颂愿Story.🍑

盗墓笔记个人原创角色,藏海花团队
小菜鸡写手,沙雕语c人
wb./b站 颂愿喜欢吃松子
bcy. 孤鸿来
我还有时间长大,但没空跟你废话

我在无人处爱你5下

ooc预警

双飞      飞媚友情向

——————————

良玉度尺,虽有十仞之土,不能掩其光;良珠度寸,虽有百仞之水,不能掩其莹。

                                                                                             ——《韩诗外传》

——————————

“吱嘎”是门推开的声音,“飞,你的腿怎样了?"狄飞惊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看着白愁飞的眼里蕴含着说不清的愁绪,白愁飞自嘲的一笑:“你觉得呢,狄堂。”“……那你,多注意。狄飞惊出去前转过头来,有些不放心得看了眼白愁飞,白愁飞冲他微微一笑,以示不用担心。


过了好久好久,白愁飞忽然开口问道:“飞惊,你在吗?"“嗯。”两人隔门相对,但却像是隔了堵墙。沉寂许久,白愁飞:"飞惊,你说我来京城是不是就是一个错误,或许我就不该来。如果我不来,会不会,就不会这样了……”狄飞惊轻笑一声:“那你还记得,你为什么要来京城吗?。""挣一个出身,找一片立足地。”“嗯,但你看,你来这一次的京城,或许会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可你不怕,你是那翱翔于天际的鹰,不畏惧刀锋险阻,你有着一种平常人无法理解的一种执念,而你为了这一执念,哪怕遍体鳞伤也不会退缩,但这样,愁飞,你不觉得,太累了吗?…"“哈,你说得对。但我,为什么,为什么啊!”“世上有那么那么多的人,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为什么,同样,我也是。但如果每个人都都问一遍为什么,那到底又是为了什么。所有,不要再想了,会很累的,你也该休息了……"白愁飞轻嗯一声。

这时,屋中飘出了一阵轻哼,不是那些名曲,也不是痴儿的自言自语,而是像一位母亲对着孩子,轻轻哼唱的小曲:“谁的歌声轻轻、轻唱。谁的泪水静静淌,愿化一双鸟儿去飞翔.…



离家多年的孩子,想妈妈了,想依偎在妈妈怀中,听着妈妈的歌声,渐渐入睡。但那孩子在外漂泊的多年,真的好累好累,累的只会抱着妈妈,小声的哭泣。窗外萤火虫光点点,在满天星斗之下,自由自在的飞舞,用尽一生来的力气来飞舞,清风吹了又吹,吹散了一朵又一朵的轻云。梦中,离家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家。

“白愁飞,他心比天高,志在青云。一个江湖飘零人,飘来京城。想靠你一个人的努力,又能飞到哪里去呢?你起这个名字,结局已经定了。一出生,你的命,也已经定了。"白愁飞回想着,蔡相曾对他说的那番话,细细琢磨,他想他可能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只感叹终不过是,人命由天不由人。

“飞惊啊,你还在吗?""我还在。"……"你现在还在吗?""在,我一直都在,永远在的。”


现在的京城,混乱不堪——六分半堂,雷纯忙于政务,手下的几个堂主时常为争大堂主之位,自相残杀,再加上蔡相一死,就失去了有桥集团这一暗中的底牌以及狄飞惊和雷媚的离去,都使六分半堂的实力大减。更别说他的老对头金风细雨楼了。苏梦枕病重,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小石的象鼻塔的大部分势力都来自金风细雨楼,况且他与白愁飞一战,金风细雨楼与象鼻塔的众人损失惨重。所以说,如今京城的两大实力都只因白愁飞一人,呵呵,现在看来,这江湖的情谊可真是比纸薄啊,让人不禁为白愁飞感到唏嘘和不甘。 


嘿,你说可不可笑:当初那透亮的玉还在时,无人打理;但当玉毁人亡时,人们却又唏嘘起来。


人啊,人啊………


———————————

白幽梦唱曲,白金龙比武,白鹰扬走镖,白高唐领兵,白愁飞……愁飞

———————————

还是狄堂懂飞飞(ノಥ益ಥ)

最近先暂时不更了,只因作者要开学了,啊啊啊

评论(1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颂愿S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