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愿Story.🍑

盗墓笔记个人原创角色,藏海花团队
小菜鸡写手,沙雕语c人
wb./b站 颂愿喜欢吃松子
bcy. 孤鸿来
我还有时间长大,但没空跟你废话

长明灯

重生向 

ooc预警

一文完

提示:本片会出现原文,但有些地方会有些改动。

-------------------------------------------------------

如果重来一次,结局是否会是不一样的。

楚稼君猛地睁开眼,或许是因为长眠的原因,楚稼君的眼睛略微有些刺痛。他迷茫地低头看了看那占满了鲜血的手,又抬眼看清了周围的环境--人声喧杂的火车站。"我回来了…"恶鬼重返人间,有些的不知所措。



楚稼君双手拎着大号行李包,心情复杂的登上火车。他在位子上坐下。

坐在对面的,是一个有些腼腆文气的男孩子。楚稼君放行李时,那个巨大而沉重的行李包将架子都压得得抖了抖。“是他啊。”楚稼君暗想。

对面的年轻人只是好奇地抬头,没说什么。



年关刚过,这段时间是小偷归来的高峰期。火车上几乎每个人都死死地看着自己的行李。他对面的年轻人也是,每隔半小时就要打开背包,从里面掏出一个信封看一眼。是他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那个他以后再去不了的大学的大学通知书。

年轻人叫许飞,春招进的大学,之前复读了半年。楚稼君说:"我刚好也要去A市,交个朋友?"

说完摘下墨镜,明亮的双眼看着许飞。墨镜后的面容比许飞预想的要年轻柔美许多那是说几乎带着些泪意的眼睛,眼角是微微向下的,没有一丝侵略性。

被那双像孩子一样无辜的眼睛注视着,许飞很快交代完关于自己的一切——怎么选的专业,家里有人,有没有偷着抽过烟,最喜欢的女明星……以及,他去A市读大学,家里达委托了一位在A市工作的亲戚照应他。而许飞就一直说啊说,说啊说,好像要把这一辈子说的所有话都说完似的。



他们起初面对面靠着椅背坐着,半个小时后,许飞已经用胳膊肘靠在中间的桌子上,修尚艺掌君停。

楚稼君靠着椅背,并没有像上次一样,而是静静地听着,听着许飞诉说表属于"他”的故事。以及他那些“可笑”的幻想,静静的听着,他向往的人间。


就在大年初四,一个消息在某座沿海小城轰然炸开。臭名昭著的团伙——脸谱 ,因为分赃不均伤亡惨重,团队首领销声匿迹。

纪勇涛从会议室出来,魂不守舍地走着——他回到了过去,这时候还没有遇到楚稼君,而他也不是那个头发已经花白的老纪,梦梦也没有失去爸爸,那荒唐的一切都还未开始。



签字的时候,纪勇涛的BB机响了,被李宇“友善”地提醒了一下。他要出门处理消息--母亲那边有事,让他有空回个电话。小事而已。

有个连名字都快记不清的表弟要来A市读大学,家里让他照应一一下,而现在他记清了,可他知道,他的那个许久未见的表弟现在不知躺在何处,而他要接得只不过是那个冤家对头,那个总是忘了带钥匙的孩子。


车在中间站停下,而楚稼君却并没有像上一次一样出去抽烟,而是坐在往上一动不动,像是在等什么人似的。可能因为恶鬼做够了鬼,奢望重返人间做人,哪怕只是一会儿也好。

过了一会儿,许飞上厕所去了,不久进来了一个陌生的小青年。等他进来后看到有人,嘴再暗骂了一句转身又生气的走了出去。


离到达A市还有几天的车程。夜深了,大部分火车包间都拉上了门。

在许飞睡之前,楚稼君莫名其妙地提醒他了一句,别忘刷牙,也别翻错包。虽然许飞也有些菜名其妙,但还是照着他说得做了,小心翼翼地摸出行李包装的洗漱杯。许飞起夜,来开包间门,摇摇晃晃地摸着墙出去。



绿皮火车轰轰试过一片枯黄的荒野,没有月色的早春,也就像看不见边际的影子

片刻后,许飞打着哈欠回来了,他没戴眼镜,走起路来晃悠悠的。但好在这次他没有忘记刷牙,错包。

许飞忽然意识到身后有东西。他回头看去,发现楚稼君站在他后面,伶冷的往视着自己夜是那么黑,但微光落在那双孩子般的眼睛里,亮得就像猫的眼睛。许飞诧异的开口问道:“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睡不着。


A市相对发达,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意味着生活便利,但对楚稼君来说,意味着要什么没什么

可能是人皮披的久了些,也可能是他实在是太想做人了。重生之后,楚称君没有再杀任同一个人,

就意味着他要面对的,是接下来来自警方如一张大网地逼捕,而又因为许飞还活着,他没有任何的府护之所。后果不堪设想。

楚稼君的情绪在这一瞬间崩渍,列车员进来查票时,看见他疯了一样地抽烟,烟头落了一地,“烟雾缭绕”。


火车站东出口楼梯下的角落单,纪勇涛和几个组负在地国上派任务。一共两个出口,全都要死守住,每个从外地来的男人,看身高体型、查身份、搜身、开包看行李...

遇到过几个转头就跑的,都被暗处冲出来的队友,一把按在地上,结果全都不是大鱼,只是有点案底在身的小鱼小虾。

而是今天会接几班从沿海那边来的终点车线。这人要么在之前下了车,要么还无可逃,纪勇涛看着车站来来往往的人群,呆呆的看了好久好久。



排查一直持续到下午,两队人即将交班。纪勇涛看了眼表,喊二队快点过来。

纪勇涛:"我要去接我弟,他班次到了。老刘,我开一辆后备车走。下班火车是最后一班终点车,查完就行了,等汽车站那边的消息。"

他转身,悄悄的给衣兜里的枪上了两颗子弹,这次,他并不想再留有遗憾,不想再一个人孤单单的过完这一生,也不想那个人在下面孤单寂寞着,因为那个人老是忘记带钥匙,进不去家,只能在家门口干坐着。



跟上次一样,全是便衣。

楚稼君拖着行李包,走在许飞身后,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着天。因为都经历过了,楚稼君并没有紧张,可以说是十分平静。

墨镜后,那双孩子一样无辜的眼睛,用带着爱意的眼神走过街车的人群。

可就在这时,一块牌子吸引了两人的注意。“接:表弟许飞--纪勇涛”

在许飞的记事本里,记着到达A市后的行程。表哥会来接他,表哥叫纪……什么楚稼君愣了一会儿,摘下墨镜,提起包,朝着那块儿举高的牌子走去。

旁边已经有便衣靠过来,准备拦下他查包。但奇怪的是,当便衣发现他走向举着“接许飞”的牌子的男人时,突然放过了他,任由他走过去。楚稼君知道,是因为纪勇涛,上一次自己也是这么逃过一劫的。


而纪勇涛看到两人时也是一愣。或许是因为看到了那个他挂念了一辈子的长,那一个吊几郎当的,那个吃瓜喜欢吃中间,但又怕被他骂,便会在中间的空洞撒点白糖的那个他,那个愁了半辈子,可却又忘不掉的那个讨厌鬼,又或许是看到了那本该已经去世的表弟,那个算正来A市读大学的表弟。纪勇涛突然发现,现在关于他表弟的记忆基本都是楚稼君。

当他们直视对方双眼的刹那,都不约而同的转开目光,两人的眼眶都有些酸涩。“勇哥……你过得好吗……”楚稼君首先先开口道,声音略微的有些颤抖

"你不要说话,有什么等回家再说。"纪勇涛看着眼前的二个,内心里这积攒大半辈子想说的话如洪水猛兽般冲向他的喉咙,可到嘴边,却只说出了这一句话。许飞:“表哥你们认识啊?”

纪勇涛,楚稼君:"嗯。”


楚稼君看向窗外,他先是看到了一条水流平静的河。风拂过岸边的芦苇荡,芦苇随着风轻轻晃动看自己的身体,一切都像是回到了那一天,那一天他终于累了,不想再继续了,那一天他终于不用再怕日光了,沿着河岸,车开进了一处小区,在暮时的残阳下,小区名闪闪发亮。爱呀河小区。

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承载着他对这人间的所有记忆。看着窗外,楚稼君想:“为什么要叫爱呀河。



回到705,纪勇涛,楚稼君,许飞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许久未说一句话。

纪勇涛首先打破了这种局面,"许飞,你先睡吧,我有事要和他说一下。"嗯。"

许飞轻轻的点了点头随后两人转身进了卧室。

年迈的老纪渐渐的遗忘了那个人的名字,那双如孩子般无辜明亮的眼睛总是无奈的眨啊眨的,一句话都不想说,只会摇头。或许那个人并不想让老纪想起关于他的那些并不好的事情,因为他怕老纪会生气,再也不想见到他,跟他说话了。

“楚稼君。”

“勇哥,我……"

纪勇涛低头思索了一会儿,他仿佛想通了什么,抬头对楚稼君说道:"我们,去H市吧。”

楚稼君沉默了很久,轻声道:"那能在我走后,把大飞照顾好吗,能不能就帮我这一件事,就一件。”

“嗯。”


楚稼君好像又想起了什么:“可是你老了,你要吃很多的药。你如果吃了那些药,你,会不会忘记,我啊……"

纪勇涛笑了:“忘了才好呢,这样就不用整天想着你,想着你做的那些事,想着还要给你窗一,出去走走吧,今晚有点风,去河边散散步。”

楚稼君:“那许飞怎么办?"

纪勇涛:”他大概已经睡了。"



爱呀河小区旁边有一条爱呀河。

纪勇涛喜欢去河边散步。他之前还养过一条狗,有好几次,狗兴奋地冲入河水里,他拉都拉不住。他们走了很远的路。河水很平静,平静的像一面镜子。这时,远处一个黑色的身影正朝他们快速跑来。“大飞!”楚稼君惊喜的喊道。楚稼君蹲下打量着这条瘦骨喷峋的流浪狗,轻轻的抚摸着它的毛发。



二日,楚稼君醒来后,手腕上多了一抹红色--夜里纪勇涛悄悄给他带上的长命绳。

“汪汪汪!”大飞兴奋的扑倒楚稼君身上,醒来的许飞看着新的“家人”,有些的好奇:"它是?"

楚稼君:“路边遇到了,就捡回来了。"



晚上,纪勇涛还未回来,许飞拉着楚稼君问:"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楚稼君:“嗯?”

许飞:“我看你最近一直郁郁寡欢的。”

说完,许飞拉着楚稼君的手来到了窗边。"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坐下来,仰望星空。我总是想象着,某颗星星属于我。而像现在这种时刻,我知道我的那颗星星会一直守护着我,就像有一个声音安慰我说:"别放弃,孩子。””(出自史努比花生大电影)

楚稼君微微的点了点头,"帮我个事好吗?等勇哥回来之后,你告诉他我走了,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还有,告诉他……算了,这个不说了,记得帮我照顾好大飞,他很好的。”

许飞:“好,那你要去哪里啊?"

楚稼君:“我该去的地方。再见了。"

天地在灰与黑的边界,万物的轮廓才刚刚显露。在远处一片细细的河流边,芦苇生的那么高大,几乎把天幕都盖住。地上铺满了柔软的芦苇毛,像是羊毛毯一样。



过了很久很久,突然有一天,纪勇涛给许飞讲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故事:“在很远很远的未来,有一片森林星云,里面住满了小动物。"

许飞:“表哥,故事的开头不都是'很久很久以前’吗?”

纪勇涛:“我不喜欢那样。总之,小动物住在森林星云里幸福的和家人生活在一起。在那一片星云里,没有任何的人类,于是环境也没有污染。

“但有一只小豹子,他不一样。小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都离开了他,而他被大坏狐狸卖给了大灰狼,从此小豹子也和大灰狼生活在一起。可大灰狼是一个大坏蛋,只会带着小豹子偷偷抢抢,因为小的子还小,什么也不懂只会跟着做。后来呀,小豹子长大了一些,他不想再跟着大灰狼了,于是他舔舔他的爪牙,'嗷呜’一声,离开了大灰狼。”

许飞:“那他的爸爸妈妈为什么离开了?”

纪勇涛:“饿死的。”

许飞:"那他们不是豹子吗?"

纪勇涛吸了口烟:“一直抓不到小动物,饿死了。"

纪勇涛看了眼窗外,吸完了最后一口烟,缓缓起身,走向窗户。只见一个蛋糕正摆在一边,上面插着三根已经熄灭了的蜡烛,自言自语道:"生日快乐,玩够了就赶快回来,家里给你留着门。"这时,清风徐来,像一个胆小的孩子,轻轻的拂过爱呀河畔,轻轻的拥了拥纪勇涛。

"嗯,知道了,不会怪你的。”



”离开了大灰狼的小豹子很是淘气,无恶不作,弄得整片森林星云整日鸡犬不宁。可是后来啊,小豹子在去往另一片大森林的路上认识了一只小白兔,小白兔呀,很是天真可爱。可小狗子终究是小的子,我了另一片大森林的时候,那只可爱的小白兔已经不见踪影。"

许飞:“那那只小白兔去哪了啊?"

纪勇涛:“被他吃了。”

许飞:“不对呀,小豹子这么坏,为什么不把他抓起来?"

纪勇涛:"他又不是没长脑子,他会躲。”

许飞:“哦...”



"到了另一片大森林,小豹子遇见了一只牧羊犬。因为害怕牧羊犬,于是他就装作一只小花猫。可是渐渐的,小豹子好像忘记了他原本是一只小豹子,因为他很向往这种生活,他不想失去现在的这种生活。于是,为了圆这个破碎不堪的谎言,小豹子努力学习小花猫的生活,希望就可以这样过下本。可是,等牧并犬出去工作时,他又偷偷地跑出去捣乱。但有一天,小豹子又一次偷偷的捣乱的时候,终于被牧羊犬发现了,但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牧羊犬,手是他就和牧羊犬说:"我们一起逃走吧!'小豹子本天真的以为物羊大会同意,可是,牧羊犬的本质就是抓小豹子


他拨开一层又一层厚重的芦苇,在逐渐明亮的天光下,追逢着那人留下的血迹。

纪勇涛喊他,喊出口的仍是小飞。前面的人也在浅滩淤泥中艰难地逃离,尊到纪勇清喊了那个名字。纪勇涛:“楚稼君。”

楚稼君在前面站住,没再走。

他回过头,眼角流淌着恻恻的光。

“于是小豹子又继续的逃亡,可是他受够了这样的生活

纪勇涛:"怎么了?"

楚稼君又开始往前走,但这次走的很慢,沿着河岸,低垂着头,慢慢地向前走着去。楚稼君踉跄着回过头来,那张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带泪意的笑。在之后的许多年里纪勇涛都读不懂这个笑。一个满是错误的死局,终究到了封盘之时。

“于是小豹子停下来了脚步,去到了那一个他最熟悉的地方-一家,可能是小豹子真的累了,不想再走了。他走进了那一条蕴含着爱和自由的河流,等牧羊犬追过去的时候,小貌子疲惫的睡了下去。

远处有人来了。很多的人从四面八方来,就像方才四散的鸟群,落地为人,朝着一切的开始、一切的结束,簇拥而来。风骤然乱起,芦苇花如瀑布如白雪,淹没了他们的视野。 



楚稼君笑着,在芦苇的花影下,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他转身,走入河中。

“牧羊犬看着睡去的小豹子,他让他缓缓地躺在自己的膝头,他舀起一捧河水,替他洗掉脸上的污移。因为他知道,小豹子真的累了。后来,又来了更多的小动物。


楚稼君像是要渡河,又好像一个纸人,惨淡地飘入河水中。他的步伐不快不慢,迈入了水中央一声枪响。

人体铺入河水,很宁静地沉默下去。

纪勇涛手中的枪,刚才打出了最后那颗子弹河水很浅,只能没到小腿。

“小豹子睡去后,当牧羊犬在整理小豹子的东西时,发现了许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啥都有,有泡泡糖盒子,有小孩子玩的彩虹弹簧、发条铁皮玩具。之后又在他的枕头下面发现了两张车票,过期了很久,是去 H市的车票。还有看了一半的杂志,武侠火说剪报,广本英语单词本,里面歪歪斜斜地写着几笔,lie, lie,lie。牧羊犬忽然明白了,从头到尾,小豹手都在准备着谎言破碎的瞬间。还有一个单词也被圈了出来,他的名字被围着这个单词写了很多遍。"

许飞:“它'是谁?”

纪勇涛笑了笑,没有回答

许飞:“是Love吗?”纪勇涛:“可能是吧。”

许飞:“那牧羊犬他心动了吗?”

纪勇涛没有说


纪勇涛回来后发现楚稼君不见了,他知道他已经走了。

"勇哥,那个,他走了,他让我告诉你说他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然后呢,让你照顾好大飞。"我知道了。”还有,他好像要跟你说一些什么,但是他好像又后悔了。““嗯,我知道他要跟我说什么了。不要再跟我提他了,就当他没来过一样吧。

等纪勇涛在收拾楚稼君的遗物时,在大飞的窝下,发现了一张字条和5000元现金,纸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勇哥,替我跟刘叔叔说一声对不起,上一次还没来得及说,这次还是没来得及的说,就5000元你拿着给梦梦买奶粉吧,最后,我走了,我在一个你找不到的地方等着你。"

————————————————

是不是很甜啊!

看了N遍《缚耳来》和《戏中人》哭了N遍的激情产物。

之后大概会有番外,至于什么时候有,就不知道了Y^Y。


评论(4)
热度(36)

© 颂愿Story.🍑 | Powered by LOFTER